close
城市快捷是首都、三重、台中客運三間聯營的台北台中路線, 但台北的停靠站在劍潭、社子、蘆洲、三重,台中端最後站是中興大學。 剛營運的時候台北台中票買一送一,後來改成來回票三百, 最近的情況是改成來回三百四。我是在即將調漲成來回三百四前搭的, 曾經一度謹慎考慮以後是不是可以換搭,因為我往來北中的頻率太高了。 我平常搭的客運從台北車站出發到三重載客後直接上交流道,經過四個收費站, 下台中端朝馬交流道,標準時間兩小時正負十分鐘到朝馬站, 包含桃園到內壢的經常塞車時間,若遇尖峰則為兩個半小時正負十分鐘。 若搭到台中火車站則時間再加廿五分,最快台北到台中火車站一小時四十五分。 接下來是搭城市快捷的心得:
台北-台中 (去): 買票的過程有點曲折,本來認為劍潭搭車有機車不用收費的優勢, 但後來發現士林夜市周邊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有計次收費,因此要小心選地點, 如此離搭車地方又遠了點,至於買票的地方並不在士林夜市的那個公車站, 而是沿捷運站往南過馬路的地方,和我一開始的猜測不同, 所以從承德路走到基河路,走了很大圈,發現地方根本不對,等到找到買票地方, 這時已經上午八點,買了來回票之後還要再往前跑,才避免沒趕上車, 還好車子沒有開走,但說真的這地方實在太偏僻了。 市區的過程是繞到社子接著到蘆洲三重載客,每站上車的人數差不多, 比較之下反而在三重搭車不會有時間太慢的問題,如果從劍潭搭車, 繞了四十分鐘才上交流道,相較之下就慢了半小時。 高速公路和之後的時間差不多,但台中市區路線因為是搭到中興大學, 最後下車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十分,說實在的太慢了。 但是先不管這點的話,票價、車子設備都很不錯,司機不難猜是首都的, 自動報站名的感覺一聽就會笑出來,太熟悉了。 車子是360ps新車,內裝和國光小雲豹很像僅配色不同 (和雲豹同一期的車,紫色塗裝,非國光假期外觀),塑膠皮座位, 有個人電視和遊樂器,晃動性OK。 回程聽說網路很多不好的經驗,比如搭到舊車之類的,但還好我搭的是新車, 只是發生兩件事情,讓我覺得之後應該完全不會再考慮了。 台中-台北 (回) 大概過了一個多月,這次到中興大學等回台北的車,到的時候是六點三十六分, 看班次表七點有一班,應該六點四十五會到,結果七點的車沒到,那時我心想, 可能脫班了吧,後來繼續等到七點半,車終於來了,是新車,司機很有禮貌, 於是也不好多說什麼,到火車站的時候一樣也擠了很多等很久的乘客, 我就在想會不會發生之前中興上車結果被趕下來的慘劇,還好沒發生, 現在補劃位已經改到朝馬,而且上車的人一定不會在被趕下來。 到朝馬的時候已經八點,這時才聽到原來這班預訂七點在台中火車站發車的車, 可能也是兩三點台北往台中的車,途中因為塞車,導致後面的班次延誤, 遇到這種事情我也無言了,只能說錯實在不在司機,根本班次安排就有問題, 或者路線的車實在太少。最後下劍潭時間接近十一點... 從台中到台北花了快四個半小時...就算服務再好要我繼續捧場實在很難阿。 雖然上高速公路後的時間差不多,但如果再把等車、市區的時間加進來, 多花的時間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