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定決心拍下班途中的風景!!
 

  對我來說,騎車可以是目的也可以是過程,剛開始租車的前幾年,感覺為"騎車"而騎車的成分多於為"到那個地方"而騎車,有這樣的原因,不外乎騎重機加速感或是拉風感,接著才是目的地,路上的風景可能都沒仔細體會。 

  後來騎車跟目的地及過程的比重,慢慢偏向目的地及過程,隨著騎車經驗增加(我不是指殺彎,因為我很少為殺彎去騎車),不用放那麼多心力在騎車上,多出來的閒暇就能拿來沿路吹風看風景。 

  除此之外,另外一個目的很單純,就是通勤,比如今天不想搭火車上班,天氣又很好,我就騎車去上班,下班時候每次經過後龍那段台一線,右邊是海跟鐵路,夕陽照在台一線上,總是聯想到灌籃高手裡面櫻木花道在平交道,等火車通過後發現晴子在另外一邊,於是很開心的揮手打招呼。
 
  或者從苑裡右轉後直走再左轉接快速道路,面前是海,太陽光灑在海上閃閃發亮,看了就覺得很棒,每次都想拿相機拍照。 


終於拍了

  現在的話,也會為騎車而騎車,比如可能為了未知的目的地或旅程而騎車,其實也很期待。最近發現除了省道快速道路,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那裡到底有什麼呢?我不知道,
所以最近也躍躍欲試要去很多地方,為未知道路跟目的地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werofdream 的頭像
    powerofdream

    小孩先生的探險 (MCE) Mr. Children's Explorer

    powerof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