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許久的旅行,終於要出發了,三點半下班之後我便衝到台北車站,坐上四點鐘往左營的直達車,下午四點五十二分抵達台中,緊接從台中高鐵站出發,目標是台東金崙。高速公路上我們只停了一個休息站,之後便下到林邊吃晚餐,這時是晚上七點半左右,剛好逢週五廟前有夜市,我們便吃了炒麵、蚵仔煎、臭豆腐、燒仙草、還有十元的酸梅湯,本來想去找炒粿仔條,但最後沒有找到,而我們從林邊出發的時間大概已經下午八點四十分,接下來要走完臺十七線,接回台一線屏鵝公路,然後轉南迴公路。
 上次走南迴公路的印象是彎路多,但應該不至於太難走,至少不會比中橫難走,在我估計裡應該是這樣,但實際走的時候發現南迴公路非常多聯結車和大貨車,加上當天又下雨,走起來十分險惡,比預期難走一些,我想也是因為我已經太久沒有出來冒險,N則是頭暈頭痛明顯感冒,路上先讓她睡覺。
 
 走完東西向之後轉往北的濱海路線,原本我以為會好走很多,其實也不然,這段路還是歸類在南迴段,大車多且路並未拓寬,因此並沒有多順暢。經過大武時到7-11買了些東西,看看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多,N狀況也沒變好,開始打算在台東市找地方住宿,或者就在金崙溫泉找住宿,最後決定,行程照常先去金崙溫泉,但是今天的天色不佳,露天泡溫泉看星星是不可能了。

 進到金崙溫泉區後看到東太陽SPA的招牌,沒想那麼多便打電話去問,之前我找資料的結果,金崙這裡最有名的是東太陽,另外有間新開的丹堤也不錯,本來這兩間都不在我的計畫內,因為本來只想泡的溫泉,然後繼續北上瑞穗,圖中隨便找地方在車上睡覺。東太陽有一間兩千,我們就想也不想跑去Checkin。金崙溫泉的感覺比盧山好,廬山房間內的浴缸感覺很像自來水,這裡的只有一個水龍頭,感覺就很像溫泉(至少心理的感覺是,打開一般的水龍頭,出來的水怎麼會是熱的?當然只有溫泉才有可能阿,反正就是個奇怪的想法) 溫度非常高,泡沒多久皮膚就變紅像蝦子一樣。

200812/13(六)


 金崙溫泉屬碳酸氫鈉泉,有發展成國際觀光溫泉的潛力,政府的觀光發展裡面,屬於優先開發部分,業者也共同出資挖掘地底溫泉。隔天早上六點我們趁著沒人,趕快去泡戶外溫泉SPA,東太陽在山上,泡著溫泉還能遠望太平洋那端的日出,最熱的池43度,另外也有冷礦泉池和蒸汽室可以交替使用。冷泉溫度實在太低,我們最後只泡了半露天溫泉,冷熱交替腳底按摩,玩了一下溫泉溜滑梯。
 早餐是自助式,可以拿自己想吃的量,用過早餐後去給魚吃點腳皮作魚療,接著踏上往瑞穗的道路,這真是段不短的路程,事後回想。另外N的感冒好了,我則被傳染,不太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werofdream 的頭像
    powerofdream

    小孩先生的探險 (MCE) Mr. Children's Explorer

    powerof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