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騎機車這件事情,大家到底是什麼感覺, "考照,很簡單阿,練一下就過了"、 "騎機車就跟騎腳踏車一樣",甚至輕型機車不用路考 我真的不知道政府在想什麼,只會加油門拉煞車,這樣就可以上路, 其他的東西呢? 騎車的視線、騎車的姿勢、騎車的態度、騎車的安全裝備、 如何應付各種道路障礙,路邊違停的汽車、貨車、 突發狀況,靠站的大型車、突然右轉的計程車、逆向的機車腳踏車、 在路口不打方向燈轉彎的車輛。 緊急狀況,或者是嚴肅一點的東西,從大型車輛前面突然走出來的人、 對向突然迴轉的車、前方車輛的緊急煞車、跟大型車輛互動等 還沒完,來自路面的各種狀況,水溝蓋、坑洞、砂石、泥巴等 天氣的因素,下雨、起霧等 甚至,最糟糕的,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態度。 請問這些東西,有誰教你了,遇到這些狀況,怎麼處理, 我們的政府用一種不負責的態度讓輕型、普通重型機車駕照被輕易的取得, 然後大家用皮肉去學習這些東西,甚至牽扯到生命,這麼嚴肅的東西, 為什麼可以這麼輕率! 行的安全需要大家主動的去關心,道路的使用,除了被動的消極防禦之外, 更要有正確的觀念去主動避免掉可能的危險,這就是所謂的防衛駕駛。 這才是我去參加新竹安全駕駛訓練班的目的。 當然,提到重車,又得費一番功夫去說,重車不是飆車, 它代表一種夢想,一個我等很久的夢想,從十六歲一直到現在,從現在還會到很久以後。 重車有很多種,仿賽車、街車、嘻皮車、休旅車、大型速克達, 並不是每一種我都喜歡,像仿賽車我就很不喜歡;嘻皮實在太痞,不是我的風格; 我喜歡的是街車的沉穩風格,那是一種穩重的態度,不會給人輕浮的印象, 尊重道路上的其他人,這是我真正喜歡的重車。 要認真去認識騎機車這件事,努力去學習正確的技術,這樣騎機車才有真正的安全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werofdream 的頭像
    powerofdream

    小孩先生的探險 (MCE) Mr. Children's Explorer

    powerof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