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舒適度方面 國光車種大評比MCI 96A3&MC9 vs 舊大宇 vs 小雲豹大宇 vs 雲豹大宇 vs 國光假期大宇 以台北台中來說雲豹較少因此就不提雲豹,說起來其實舊大宇和小雲豹大宇, 也大多都是其他車站支援的加班車,但既然搭到了就一起來個搭乘感想。國光客運目前有MCI 96A3、MC9 、 普通大宇車 、 小雲豹紫色大宇車 、 雲豹大宇車 、 國光假期大宇車。 總體來說推薦MCI系列,在變換方向的時候車身會主動傾斜增加過彎穩定性, 在高速公路上變換車道乘客不容易感受到橫向拉扯,個人猜想應該是MCI懸吊上有特殊設計,或者是後雙軸輪子比較多的關係。 這部分在大宇車上面就遜色很多,以主動傾斜對照一般大客車因承受離心力, 造成外側輪受力增大因而外側車身下沉來說,後者很容易因受力大小變化造成車身像 船一樣左右搖晃,這無疑不利變換車道的穩定性。 在大宇車系列中,普通大宇車和小雲豹因為使用已有一段時間, 部分車型可以感覺避震過軟,乘坐起來好像坐在遊艇上向前忽高忽低乘風破浪。 置於國光假期大宇車因為較新,不會感覺前後的上下震動, 但左右橫向的懸吊仍無法改善,以至於常常乘坐起來,感覺司機大哥很拼命在開, 結果沒比感覺沒特別飆的MCI快。 但MCI系列現在要搭要碰運氣,這也是一個大問題。 以我幾年來往返台北台中的經驗,我搭到MCI喜歡坐到後面去, 感覺一下司機大哥的駕駛技術,我曾搭過一次MCI夜車,我坐在後面沒多久就睡著了, 1小時40分就到了朝馬,重點是根本感覺不出來他開很快,坐到這種車真的是難得的經驗。 如果是舊大宇車,那我可能就二話不說盡量做前面的位置, 雖然駕駛的技術可以彌補硬體的不足,我還是對軟掉的避震敬謝不敏。 整體來說國光的車並沒有重心較高的問題,若車身做得太高,提高了車子的重心, 在行使穩定性上是會受到相當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werofdream 的頭像
    powerofdream

    小孩先生的探險 (MCE) Mr. Children's Explorer

    powerof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